只要爬得够快,坑就追不上我。

【主寡向】One Way or Another(三)

一个续写复4+填缝的长篇系列。

本章主惊寡·希寡,惊锤(?)出没。开始进入主线。

电梯:上一章


Chapter 3 / Sometimes When You Travel Far


    One soapy sleepy morning, Carol met her downstairs at the corner.

    Natasha rolled up sleeves, looked up her skull T-shirt.

    You should have called. So she said, sniffed her out like she was Martini.

    (一个困顿的、戏剧性的早晨,卡罗尔下楼撞见她。娜塔莎卷起袖子,望向她身上穿的骷髅T恤。你该记得要先联系。她说着嗅了嗅她身上的气味,品闻马提尼似的。)

 

    “There's a place, where we should travel and see.

    -Words that Carol could never say.

 

 

周前 / 沃米尔星-

 

    卡罗尔·丹弗斯声称自己在宇宙间“放浪”。

    无处落脚就闭上眼睛飘浮。有时醒来的景色仍不讨喜。她的朋友娜塔莎·罗曼诺夫,曾在那个她溜回地球睡觉的早晨取笑于她,“你看似属于整个宇宙,实际没有任何归属。”

    那之后卡罗尔有了新的决心——出力拯救某个世界,先从尝试喜欢它开始。

 

    卡罗尔边飞行边掸掉金发上的雪片,昨晚碰面的线人提供的饮料还在脑中作祟。

    远处传来的一阵阵人声吵嚷,令她加快了速度。

 

    克里星系的情报商人将沃米尔星描述为“穿梭空间之物诞生的场所”。

    其存在不以任何已知介质为基础,所以没有固定的形态。这也是灭霸费尽功夫却没能找到灵魂宝石的原因,卡罗尔猜想。

    很快,那座悬崖出现在了视界边缘。同时,几个喧闹的人影也勾起了她的注意。卡罗尔认出他们的特征,放松了警戒。

 

    “哇哦,看看是谁来了。”

    火箭浣熊用一如既往的诙谐语气,打断了正挥着胳膊、大声强调个人意见的雷神索尔。后者在突兀的寂静中摇摇晃晃转过身,视线自下而上地打量了她。

    “亮闪闪队长,”他说。

    ——卡罗尔心想,他连声音里都带着酒味。

    “我以为你至少会把这糟糕的胡子剃了。”

    “已经建议过不下九十九次,”火箭满脸无奈,手肘抵在身旁男子的大腿上,抬头与他交换眼神后又看向卡罗尔,“噢,对了。你俩还是第一次见面。傻子,来见过传说中的惊奇队长。”

    “我就是星爵——您一定已经听过这个响亮的名字。”

    “上帝啊。他叫彼得·奎尔。叫他彼得就行。”

    “卡罗尔·丹弗斯。”她发起了一次友好的握手。

 

    “他是我的船员。”

    索尔煞有其事地说。

  

    *

 

    奇怪的是,悬崖下方与其说是深不见底,不如说根本没有穷尽。这与克林特的描述显然不一致。

    “你的计划是什么?”

    “找到红色漂浮人。”索尔说。

    “然后呢?”

    “然后和他讲理,直到问题解决。”

    卡罗尔环视一周,不敢相信这帮人居然会采纳他的计划

 

    她向众人解释了红骷髅被传送至此、成为摆渡人的背景故事——这是多年前她追溯自身力量来源时偶然得知的。并且她告诉他们,红骷髅很可能在五年前,灭霸用卡魔拉换去宝石的那一天就已经离开了。

    而沃米尔星是灵魂宝石的匣子,关于它的一切都不确切。

    克林特看到的场景也许只是某种幻影。既然悬崖不见底,掉落的人被转换成别的介质传送走了,也不是全无可能。事到如今已经没有取证的方法。

 

   “现在,它就是一个荒芜的空壳。”

    索尔拿久违的执着眼神,询问她来这里的理由。卡罗尔挑着眉,“我感到疑惑的是,既然它只是宝石的容器,宝石又已经被破坏了,为什么它还能保持原本的形态?”

    ——星球的存在需要能量。它的机能没有停止运作,也就意味着将宝石存放在这里的人——无论他是谁,无疑还在维系着这颗星球。

 

    于是一种氛围将事情推动至此。

    首先,为试探星球深处是否有某种机关,卡罗尔和索尔就由谁跳下悬崖这一问题幼稚地争吵了几轮。

    “Come on, 我可是神。”

    “但你没法像我一样光速飞行。”

    “你也没有我的锤子,”他劝导式地微笑起来,“和斧头。”

    “下面难道有柴给你劈吗?”

    “你竟敢这么说,那是阿斯加——”

 

    星云不耐烦地结束了他们的对话,命令他们一同前往、互相照应。

    从结论上说,无论那里曾经有过什么通道或是入口,现在都已经空无一物。

    一行人又试着唤起星球神秘主人的注意。

    索尔采取的方式是对天对地大喊大叫——我是索尔·奥丁之子、雷霆之神云云。随后举起两把武器又是劈雷又是砍。卡罗尔采取的方式是抱着手臂翻白眼。

    搏手无策的状况中,星爵提出了放爆音把那“主人”吵出来这一令人无言以对的法子。火箭不但起哄着赞同,还从储物箱里翻出了一个音乐播放机。

    “这是我让地球朋友从他十四岁的女儿手机里拷出来的。相信我,里面的东西能把死人都吓醒。”

    几个人七手八脚地改造飞船的播放系统,直到音量响彻云霄。卡罗尔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答应了拎着那玩意环球飞行三圈。

 

    总之,这趟偶遇朋友的长途旅行无疾而终。

    失落的情绪真正开始侵蚀他们,是在众人乘上飞船,寻找起下一个目的地,却只反复滑动太空地图的时候。卡罗尔早已料到此事,看着火箭假装忙碌的背影,没能将压在喉咙里的一句“我该走了”说出口来。

 

    漆黑的宇宙没有昼夜之分。因此,她只能说她在一个较晚的时间点惊醒,悄悄走到索尔身边坐下。

    “我不记得说过你可以分享我的啤酒。”

    他喃喃抱怨道,语气倒是听不出嗔怪

    “反正你已经不打算继续依赖于它们了,不是吗?”卡罗尔爽快地笑了笑,没去细看他手法生疏地打理胡子的动作,“说实话,遇到你,我其实有点意外。”

    “他们谈论有多想念娜塔莎的时候,我只后悔没多认识她一些。”

    她感到鼻腔里一阵酸热涌过,“看来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共同点。”

    “我失去过的东西很多,但这事太没有道理。”

 

    索尔想表达的她大概能懂。

    事情如果是在她眼前发生的——就会好办很多。


    “你不会是想说你已经放弃了吧?”

    “不,怎么会!”他笑着往旁边闪开几公分,“还得向克林特证明我是正确的。更何况,这船上还有个世界第一不擅长放弃他女朋友的傻子。”

    他们间断地聊了一些疏离的话题,直到卡罗尔手里的瓶子见底,扭头看向将脸上整理干净了的索尔。她眯起眼睛调侃他终于有点像她在复仇者档案里看到的那个人了。索尔只是将右手的剪刀传到左手,又传回右手。

 

    告别了银河护卫队,前往调查灵魂宝石的历史。

    卡罗尔无法忘记索尔的话——

    “那之后,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对我重复,‘她的牺牲要归咎于你。所有人都想通过这一仗夺回失去的东西。只有你知道自己失去的不会再回来,因此没有尽力。’”

 

    事实上,卡罗尔更有理由认为娜塔莎的事是她的错。

    仰望,宇宙是凌晨纽约港的颜色。

    那个困顿的、戏剧性的早晨,她原本打算邀请娜塔莎和她同去太空的某处,备好的台词却未能说出口来。

    打开手腕上的通讯器,播放的仍旧是那段来自娜塔莎的留言。

    她没能及时看到的,娜塔莎最后的留言。


    “等你再回来的时候,”她捋了捋耳边的红发,笑得像个藏着惊喜的孩子,“不要因为把世界恢复原状的是我们而失落。”


    卡罗尔在空中轻触画面上的“保留”。

    随后继续拒收了所有来自地球的通讯。

 

 

■现在 美国乔治亚州萨凡纳市

 

 

    希尔出现在安全屋里,是早上的四点半。

    那时,娜塔莎正在为左手腕的烧伤绕绷带,面对来人也不为所动。

    倒是对方的一番情绪激昂的指责使她有点儿意外——像是将压抑的东西全释放出来了似的,冲她连吼了好几句,连脸颊都泛起红。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希尔的这副面孔。

    着实,作为一名特工,连续数日不和组织取得联系是无可置辩的失职行为。她并没有躲着谁的意思,只是难改五年间独来独往的习惯。

    堂堂玛利亚·希尔竟会认为她的试图发起谈话的行为招致了娜塔莎的回避。她不禁疑惑自己表现出的状态,是否糟糕到了会引发此般误会的境地。

 

    “就在几天前,我的装备被人搞砸了。通讯和追踪器当场失灵,寡妇蛰勉强能用,也在刚才回安全屋的路上彻底报废。”

    娜塔莎说完,才发现没来得及取下的右边的那一只已经冒起了黑烟。她于是寻求希尔的帮助,对方没有拒绝,碰上外壳的瞬间却烫得缩回了手。

    “罗曼诺夫,我都不敢相信你竟然没有在惨叫。”

    希尔脸上一副在评估她的耐疼痛指数的严肃模样。娜塔莎随意地耸肩回应,心中明白她在表达关心。

    她们又花了一两分钟才把这第二个损坏物件从她的右手腕取下,各自松了一口气,庆幸它没有突然炸开。


    “我都不知道你会对南部沿海的军火商感兴趣。”

    “只是有个令我在意的线索领我来了这里罢了。”

    “不管怎么样,单独行动都不能被允许。好消息是,现在我是你的现场指挥官了,还给你带来了你没掌握的情报。”

    “所以——”娜塔莎睁大了眼睛,盯着那人棱角凌厉的蓝色眸子,“你是说,你在凌晨纵穿大半个美国,就是为了告诉我,你放弃了指挥抵御次元裂缝混乱的行动,来给追着枪火贩子满街跑的我作伴?”

    “值得欣慰的是,你至少还知道地球上出现了次元裂缝,知道我们的世界他妈的处在危机中。”

    “……玛利亚,”她哑然叹气,“这需要时间。”

    在找到答案之前,她还没法容许自己做回黑寡妇面对世界。

    “没错,抱歉。”希尔用手心撑住额头,“已经很晚了——或者该说是很早了才对。你确定不去休息一会儿吗?”

    “我现在更关心你将要分享的情报。”

    “很好。”她点了点头,看向厨房柜子里摆放的东西,又瞥了一眼浴室的方向,“一杯咖啡,不加糖。还有抹好蜂蜜的面包片——别忘了给你自己也准备一份。五分钟后我到厨房找你,我们一起尽早完成工作。”


    “然后我们说不定有时间去拜访一下‘里士满希尔先生’(“Mr. Richmond Hill”),”娜塔莎故作正经地说,“也就是相邻的城市。”

    “无聊的复仇者式笑话终于也毒害了你的脑子。”

    希尔摇着头,唇角却有温和的弧度。

 

 

2014年 / 某星球

 

 

    娜塔莎无法准确地描述灵魂重回肉体的过程是如何发生的。

    醒来时,她的心像是浸渍于百年寒冰,每一寸皮肤的知觉都仿佛烈火炙烤。

 

    但如果让她描述在灵魂宝石中度过的空幻时间,她选择的辞藻会是“折磨”和“使人发狂”——近似于将指甲刮上黑板,或是将金属勺杯相碰的声音无限拉长,给意志带去的摧残。

    灵魂感受的东西更具体化,将它比作画面,便是人生走过的所有时间线都平行铺开于眼前。黑暗、血腥、污秽的记忆,包括已被虚假的记忆遮盖的部分,唱咒似的重叠交错。

    即便娜塔莎不懂得意识世界的构造,也能领悟到那是一个灵魂被自身的梦魇侵蚀、吞噬的过程。

 

    漫长,鲜明,罪恶,痛苦。她仿佛第一次真正认识自己。

    以至于身体在陌生星球逐渐恢复知觉后,也数小时地无法动弹。


    —待续—


作者的话:

写长篇真的好痛苦,爱不动了…

快让我写到惊寡对手戏吧!!!

评论 ( 25 )
热度 ( 19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