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爬得够快,坑就追不上我。

入坑一年零七个月...剧终。
告别,却也不是告别。

直到2014年的12月末,我都是一个从未涉足过欧美饭圈的英语白痴(当然这两点到现在也都没有太多的改变)。刷着那时的本命CP,不知不觉中“肖根”一词滑入我的视线。

大约刚好是409播出时候,我第一次点开了POI——216,306。不甚在意,还笑着告诉亲友说欧美嘛,绝不是我的type。
然后我们有了411,有了412,413......

卡着停播的间隙,我补上了进度。最开始只是个单纯的锤子的颜控,却因为众多基友敲锣打鼓地卖着反差傻白甜人妻的安利,让我开始踏入一个未知的世界...orz

其实...在肖根之前,混的几乎都是冷门圈(或者说人少的圈子让我更舒服一些)。七八个人,没日没夜地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哪怕有一点儿争吵,也总能顺着毛解决问题。所以初入肖根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不过因为真的在一瞬间就爱上了Amy小天使(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就直接跳坑了),在补上POI之前就开始狂补她的采访、以前的作品。那时候连最简单的采访都完全听不明白(说真的连骂人的话都不懂hhh),但还是痴笑着把能找到的东西全部都看完了。

然后才开始结交一些新的朋友,也又一次破戒拿起了笔写起了同人......高中的最后一学期,在卷子背后的空白页上手写出了35w字,厚厚的一叠至今还躺在我的书桌上...想起来也是不可思议。
非常感谢那段日子里无话不聊的池塘的几位写手小伙伴,可能是人生中最痴狂的一个段落了吧。

认识了RR之后,第一次将“飞去美国探班”这个念头放入了大脑。听着前线们的讲述,都像是不可企及的梦想一般遥远。

第四季结束、高考后的闲暇时间里四处跑了一趟,见到不少坑内同好。英语渐渐顺耳起来,可以做一些基本的翻译活了,能派上用场的感觉也挺令人欣喜的。几乎就要觉得这样的时间会永久持续下去...

有一天突然被告知第五季或许是POI的最后一章。

又因为临近秋天开始忙到霓虹读书的事情,就出现了一个断层。大概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丢失了原本的热情...于是在都安顿下来之后的某一天,一时冲动下就咬牙买了飞美帝的机票。大概是觉得临近拍摄的结尾了,不冲动去看一次会后悔一辈子吧......

然后一个半吊子英语白痴+0准备的人就背起包拖着箱子屁颠屁颠地一个人从日本飞去纽约了(真的要感谢陪我一起乱跑的老司机RR啊hhhh)结结巴巴地去和工作人员聊天,再蹩脚也要夸这部剧夸到天上去。

有幸被带进了地铁站参观了一趟,见到了所有的主要演员(最可惜的是没能和KC合照orz)。虽然非常苦逼...但和各种粉丝用各种奇怪的语言一起玩耍也真是挺有趣的经历...后来人品太好,恰好赶上Amy的漫展,和一车老司机的七小时之旅【雾。

离开纽约的那天真的难过到说不出话,感觉随便听点什么歌都能走在地铁站里哭出声来。飞一趟当然是要以吃土为代价的...但港真,我一点儿都没有后悔。

总之真是太美好了。见到Amy之后我就知道自己一时半会绝对不可能出这个人的坑了,居然放心了许多...继续回来过自己的小日子。

第五季开播前有了“癫狂”的两周,开播后又有了各种意义上“癫狂”的一个半月——因剧情而大起大落的心情,闭上眼睛也止不住的痴笑和睁着眼睛也要流下的眼泪。好在又飞去见了一趟Amy、和新的老的朋友玩了一趟缓解了不少疼痛。

全部都结束后是好是坏反而看起来不那么重要了...因为至少在这么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里,收获的东西真的不是一点两点儿。

我真的很喜欢在这个坑里遇到的人,不管现在是否还在保持联系、是否还能够看到我说的话。我们,所有的人,共享过某一种氛围,在同一个波动里一起拥有过很多共通的情绪。

或许真的有一天,我们能真的能放下对彼此的对外界的嗔怪。
或许真的有一天,我们能笑盈盈地把自己曾经挚爱过的作品侃侃地介绍给别人。
或许真的有一天...我们还会重聚,捡起放下许久的东西后,发出一些由心的感慨。

“It's been a fun ride.”










最后,重点。

官方已倒,同人应该站起来了。

评论 ( 4 )
热度 ( 15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