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爬得够快,坑就追不上我。

【惊寡】噬元兽的危害及用法

这是一篇沙雕脑洞 和其他文章没有关系

沙雕预警。沙雕预警。沙雕预警。

都预警了三次了 您还要往下看的话——

行(x


-------------------------------

Goose真的很喜欢娜塔莎。真的。

卡罗尔曾经以为那是件好事。

 

□来客

 

    通过它毛发上的香味,卡罗尔知道她的猫又趁无人的间隙溜进了娜塔莎家。

    从那位过分漂亮的俄国女士给它梳毛那天开始,类似的情形已经持续了小一个月。但今天回家后它显然有些不同平常,仿佛肉垫下踩着冰面般地花式打滑。

    “我们说好的。”卡罗尔拎起它的脖子,“你为什么还是偷喝她的白兰地。”

    橘猫眯起迷糊又不屑的眼神,从嗓子里挤出不满的声音。随后,在谁也想不到的时机张开它的四次元嘴巴,将一堆杂货噼里啪啦地吐了出来。

    于是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的一沓个人证件、枕头、拳击手套和靴子,甚至还有几件内衣,都躺在了她家的地板上。并且——他妈的,还都沾满了黏糊的液体。

    卡罗尔望着眼前难以置信的场景无语凝噎,下巴都有要脱臼的嫌疑。

    正在她为如何背着娜塔莎处理掉这些东西绞尽脑汁时,门板被突兀地敲响。卡罗尔轻手轻脚地挪动到门边,通过猫眼看到娜塔莎手里捏着两只咖啡罐和一个快餐袋子。

    什么叫做——人生总是充满惊喜。


    她回过头去瞪着Goose和它身边的狼藉,发出最轻的声音恳求它。

    “Come on,我真的很喜欢她。我还不想被她当成变态。”

    橘猫不仅没有改变懒惰的姿势,还在她语毕后打喷嚏似的呛出了一个沙发。是的,伟大的黑寡妇家的沙发。现在卡罗尔不用再思考怎样迅速藏起它们了。思考怎样装死更现实一点。

    “丹弗斯?你在里面吧,那是什么动静?”

    她深吸一口气,“嗨,娜塔莎。你刚才回家过吗?”

    “……什么?”

    “什么都没有,请稍等一下!”


    卡罗尔无奈地双手插着腰,环视自己心爱的小屋后朝Goose露出那种耷拉着眼皮、瘪着嘴的笑。

    “Goose,我正式宣布你死了。”

    然后她伸出手,连墙带沙发地四处乱轰一气。逃窜的橘猫被她抓进怀里,卡罗尔灰头土脸地打开了门、面对懵圈的娜塔莎。

    “不好意思,我的猫炸了。”

 

 

□借住

 

    “什么!你有一只黑猫?”

    这是把自己家活生生炸回钢筋状态的卡罗尔,借住在娜塔莎家以来最震惊的发现。

    “你为什么从没有提起过?”

    “我们不像你和Goose那样,”娜塔莎说着把手掌伸向黑猫Liho,耸肩说道,“它在想要依靠我的时候依靠我,其余时间也许待在其他人的阳台上。即便最后它还是会回来,我也还是会喂它。我们有某种感情联系,只不过不是一种从属关系。”

    她一手抱着Liho,一手拉开落地窗,往露台角落的两只小碗里分别倒上牛奶和猫粮。卡罗尔踹了踹Goose的屁股,示意它一同前往。


    夏日渐入尾声、凉兮兮的纽约夜晚里,两位女性超级英雄挨着坐在拥挤的露台边缘。

    娜塔莎只穿了灰色的贴身背心,拧开透明色酒瓶,呲着牙对着右臂上一块绽开的血痕倒了小半瓶,才为卡罗尔添上杯子。

    闻了闻猫粮立即失去兴趣的橘猫端坐着舔着爪子,瞄着各自沉默饮酒的她们。


    “但有时候……”

    娜塔莎停顿了一小会儿,便苦笑着摇头。

    “所谓酒精的作用,娜塔莎,就是让你把后面的内容说出口。”


    她抿住下唇,眼眸紧了紧。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知道其实它并没有别的人类朋友,只是我不能说服自己去承认这一点。一旦承认,让它成为我的东西,责任就会随之产生。而我——我是说,我。”娜塔莎自嘲式地扬起一边的嘴角,“怎么可能对任何东西负起责任呢。”

    卡罗尔轻哼了一声,“每个人都希望只在自己想撸猫的时候撸到猫。”

    “你说的没错。”娜塔莎低下头,不久后又微笑着看向她,“真正的问题在于,我没法确定明天、后天是否还能住在这里。甚至没法保证我自己——”

    “但是,”她打断对方的话,“你给它取了名。Liho,是个我绝对取不出的漂亮名字。”

    “要命的是,还记住了它。”

 

    夹杂海水咸咸的气息的风穿过她们的头发。

    “呃——”卡罗尔突然提高音量,同时站了起来,“我觉得我们有了一个更大的问题。”

    躲在阴影里的她们的猫咪正在亲昵地碰撞脸颊和鼻子,发出那种前所未有的、难以言喻的呜呜声。


    “请告诉我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看到的。”

    “百分百地。”

    “你知道吗,”卡罗尔茫然地停住,“Goose也是女孩。”

 

    娜塔莎反复看向她的脸和那两只猫。


    “那不是我的猫。我没有猫。”

    她说。

 

 

□回访

 

    耳根终于重拾清净,娜塔莎·罗曼诺夫难得地产生了睡到地老天荒的冲动。

    然而在一个正午的钟声都还没有敲响的时间,她的窗户却被急促地敲响。

    特工警惕的直觉在一秒之内转了两个弯——先是试图拿起枪,后是猛然意识到这里他妈的是二十五楼。娜塔莎情不自禁地翻起白眼。

    掀开窗帘,那位已经搬走的房客竟然穿着连体战服。娜塔莎轻易地看穿她脸上装出的焦急,并觉得这人指东画西、喋喋不休的样子在消音状态下显得十分好笑。

    她勉强配合,严肃地打开窗,“怎么了。”

    “不管你信不信,”卡罗尔郑重其事地把手放在她肩上,满腔的悲怆、大义与同情,“娜塔莎,我很遗憾地告诉你,Goose被你的黑猫甩了。并且它正在赶来吃掉你家的路上。”

    “……你再说一遍?”

    “Goose,正在,赶来,吃掉你家,的路上。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吃掉。”

    娜塔莎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所以我衷心劝告你现在就跟我走。”

    卡罗尔见她没有反应,便又补充道。

    “我有很好的带人飞行技术,还知道在哪里能吃到纽约最棒的Brunch。”

 

 

*彩蛋

 

娜塔莎·一脸懵逼·罗曼诺夫的感想——

会自己爆炸还会吃房子,噬元兽真是一种危险的生物。p.s.我绝对不想养它的后代。


 

Goose·阿橘·噬元兽的感想——

(蹲在娜塔莎家所在的大厦前)

所以,这玩意儿到底要怎么吃。

世上竟有为了约人而命令自己的猫吃掉一幢楼的铲屎官。


卡罗尔·人形发电机·丹弗斯的感想——

哎,我真的,骗术高超。真的6。



—END—


作者的话:我跑了。

评论 ( 31 )
热度 ( 91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