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爬得够快,坑就追不上我。

肖根十五题——1.出其不意的笑点

 赶在了零点之前 祝肖根相遇两周年快乐=3=希望能发糖到最后 也希望SS顺利生下健康的两只娃娃


十五题

1.出其不意的笑点。

2.永远开不起的H。

3.无需接吻。

4.娱乐是吐槽,八卦是绳命。

5.只会讲冷笑话。

6.投喂与计划投喂,

7.吃醋的理由。

8.记忆与智商同生共死。

9.今天又拒绝了一个炮友。

10.当着cp被别人强吻。

11.love-letter。

12.交际圈的交集。

13..永不停息的嘴炮。

14.forever alone。

15.默契。

 

 


-----------------------------------------------------------------------------------------------

    出其不意的笑点

    不知是谁离开前把头戴式耳机戴在了熟睡的Bear头上,突然传出的几声枪响触动了Bear的警犬本能,它夸张地跳起来,耳机落在地上的声音在空旷的地铁站里忽远忽近地回响。四处张望,却只遇上了主人Finch淡定的仿佛在观察外星生物的眼神。

    “你们开枪打了什么?”把视线从哀怨的Bear身上移开,Finch向耳机那头的两位女士提问,“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们是否能回答一下是谁把耳机戴在了Bear头上?”

    “她。”

    来自轻挑的嗓音和低沉的嗓音,同一个回答。

    “好吧,这不重要。”Finch无视了Bear的一声呜咽,继续说道,“听起来你们已经消除了我们的号码受到的威胁,警察还有五分钟左右到达,你们必须在那之前离开。“

    “没问题。“Shaw把自己今天的第一个白眼送给了身边戏谑地笑着的女人。

    “跟我走,我会认真负责地给你带路的。”Root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脑袋的微斜使一缕发丝挂在她满是的宠溺的眉眼间。

    “那就废话少说,要走快走。”

    Shaw这么说着,已然走在Root前面。如果不是今天情况特殊,她又怎么能忍受被人带路这种羞辱。她们今天执行任务的地方在一个别说是摄像头,连网络都没通的偏僻城郊。来时搭乘了她们亲爱的号码专用的直升机,回去则只能靠最可靠的交通工具——人腿了。会是一段花费较长时间的路途,让她有些沮丧却又有几分兴奋。在细想原因之前,她停下脚步,转身绕到Root身后。

    “还没出楼道就认输了?”Root扬了扬眉毛。

    “去你的。”Shaw凑近Root肩胛骨附近被划开的大衣里深红的伤口,“别动。”

    “噢…我很好。”心里充满幸福感的女人装模作样地瘪瘪嘴。

    “还在出血。走回城区路挺长,你确定不需要简单包扎一下?”

    “听着,Samean,如果你想在荒无人烟的地方扒开我的衣服,直说就可以了,真的。”

    “谁想扒你的。”

    “那你想我扒你的吗?”

    背部被粗鲁地拍中,疼得Root发出一声怪叫,但她还是荡着嘴角回头看着Shaw。

    “走吧,回去再帮你看。”

    听到这句话,Root心满意足地抿着嘴大步走起来——她不否认她试图展示一下腿长的优势。Shaw像是无可否认地快步跟在身后。直到她们在出口哑然相视。

    倾盆大雨。视界尽头的低矮山脉在雨中上下簇动,耳膜被弹跳式的清脆雨声覆没。

    “看起来不错…好吧,或许不太好。但我们必须走了。”Root没有扭头去看Shaw的眼睛。她在心里暗自猜测,或许是愤怒,或许是无助,她最想看到的是傻眼的样子,却没有实际去求证。

    “可怜了我的鞋和衣服。”Shaw的语气里透着极度的不满,“等等,让我把我的宝贝枪藏好。”于是她当着这个三十秒前还试图扒自己衣服的女人的面把所有的衣服掀开,露出整片紧致的腰背,肌肉随着她的动作轻微起伏着。想象着身旁的高个子女人吞口水的样子,Shaw面不改色地把腰间的枪插进了内衣。

    “噢,我们走吧。”Root瞬间躲开了眼神,准备迈开步子走进雨里。却忽地被身后的人拉住了手臂,心头一紧。

    “等一下,Root。”Shaw皱着眉头看着她。Root歪着嘴挤着眉毛,对Shaw脱下外套的动作表示不理解。

    Shaw把外套挂在了Root略显单薄的肩上,下摆很好地遮住了背后的伤口。

    “我可不想听到某个人伤口淋到雨以后对我嗷嗷乱叫。”

    “我从来不对人嗷嗷乱叫的,Samean。”Root轻声说着,脸上还带着薄红,“当然,如果你想要我…”

    “你走,还是不走?”

    Shaw已经走进雨里,Root于是跟上去,盯着她被衣服勾出的背影线条。许久。

    “Sweetie,走这边。”她指着相反的方向。

    “当然。”Shaw小幅度咂咂嘴,“我知道。”

    Root转身,不想因她实在忍不住的笑容招来Shaw的不愉快。愉悦,耳边仿佛已听不见雨声,虽然被雨打湿的睫毛还一下一下重重地捶在视线里。

    走着走着,Shaw总会不知不觉走到Root前面。然而又会在不知不觉中,在每一次岔路出现之前回到Root身后。Root眼里虽观察着,却也不动声色。在合适的时机加快或是慢下脚步。不得不说,刀伤和雨水让她从头到脚泛着阵阵寒意,随着身体的僵硬,步子的幅度也渐渐小了。她觉得Shaw的眼里也看到了这些,但对于人情操控能力的缺失让她不知如何发表对别人的关心。而正是那样的缺失,使她浑然不动的表情和担忧的眼神一同展现着笨拙的一面,也正是Root最心动的一面。

    “Root。”

    “怎么了?”双双止步。

    “那里有把伞,可能是别人丢的。”

    Root顺着她的手势望去,灌木丛下确实躺着一把艳红的、可以称之为“伞”的东西。于是她朝它走去,听到Shaw的脚步也跟在背后。

    Shaw先一步地冲上来将它捡起,Root自然不会去和她争,在一旁歪着脖子看着Shaw,伞,雨。但Shaw却直接把伞递了过来,不说为什么,只指了指她肩上挂的外衣。

    “好吧,既然你执意要把它让给我…”Root强忍着内心的澎湃,一字一顿怪腔怪调地说着,“我怎么会忍心拒绝你的一番好意呢?”

    看着Root一脸捡了便宜还憋着不说的闷骚样子,Shaw闭上眼睛耸了耸眉毛,心想这女人真是没救了。

    用力甩了甩伞身,Root试着撑开了那把破伞。应该说,比她想象中的要好了太多,虽然布褶皱得厉害,撑开后的伞本身没有任何破损的地方。只是本应用来扣在伞架端部的三个扣不见了,于是撑开后的伞会有三根相邻的没有伞布遮挡的细长铁丝直直地伸向前方,而原本应盖在上面的伞布则向后蜷缩着。说真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有些像一种叫做钉耙的武器。Root抛出一个还算欣慰的笑容,一本正经地将那“三根叉”举在了头顶,向Shaw转过身去。

    只见Shaw显示剧烈地颤动了一下,然后爆发出巨响般的笑声,先后指着“三根叉”和Root上气不接下气地笑着,把两手在自己头边用力一拍。那样的笑声一点都不适合低沉的嗓音,但她还是毫不在乎地笑地蹲到了地上,来回看着Root的脸和伞。

    “有这么好笑吗?”Root从没有看到过算是半个面瘫的Shaw笑成这个样子,要是有人过来告诉她Shaw吃了摇头丸估计她也会信。不知该笑还是该脸红,Root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却还是一脸居高临下的样子。

    “不是…Root…真应该…把你这个样子拍下来…拿回去给Finch看就能治好他的面部僵硬症了哈哈哈哈哈哈…”Shaw站起来,扶着腰继续笑,“说不定能让狗狗都笑成人…”

    “虽然…我知道它看起来不太好…”

    “不,它太棒了哈哈哈…”

    “好吧…但相信我,绝对不会有这么好笑的,你的笑点绝对有问题。”Root说完,见Shaw依旧笑得停不下来,继续补充道,“你拿着,我绝对不会笑成你这样。”

    “除了你以外应该没有人能驾驭她了。”

    “但它是你捡来的。”

    “你是伤员,你撑伞。”

    “你拿着。”

    “滚。”

    “我拿着你就会一直笑,不累?”

    “我不看你。”

    “那我怎么带路?”

    “啧。”

    Root看了一眼不知道怎么回嘴的皱着眉头的Shaw,笑意挤满了整张脸,于是她一点,一点,向Shaw靠近。

    一点,一点。直到肩头相触。把Shaw也拉到了伞下。

    红晕最终代替了凉意。

-END-

-------------------------------------------------------------------------------------------

评论 ( 16 )
热度 ( 2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